English  |   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来我院调研

311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院长刘永辉、党委书记范登峰、党委副书记徐峰等一行七人来我院调研,我院院长冯兴东、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副书记王体、副院长尤进红、副院长吴纯杰及院长助理黄勉参加了调研会议。双方就“十四五”规划制定、统计学博士点建设、应用统计专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及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刘永辉院长首先介绍了来访人员,并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会主要想探讨的几个方面,尤其是“十四五”规划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并希望两院能彼此交流、相互学习、对标对表。

05177f7314a8c7e10dea5e95605439b

冯兴东院长对刘永辉老师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即分享了我院关于“十四五”的主要规划,就面临形势、发展目标、建设主要内容、创新改革项目、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十四五”期间统计学科所面临的挑战和如何应对挑战。冯兴东院长特别强调,要抓准学科定位,关注国际发展趋势,重视实践与应用,在数据科学时代更好地迎接挑战。

 

随后刘永辉、范登峰老师等就本科招生、一流专业点建设、学科评估相关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进一步地与我院老师进行了探讨。冯兴东院长、吴纯杰副院长等对此作了详细的介绍与回答,并分享了优化内部管理体系、学术分类评价体系建设、加强把控课程质量等方面的相关经验。

刘永辉院长一行对我院学科发展表示肯定,对此次交流和分享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来我院交流和学习,共同推动双方学科建设和发展。

a7c267b40cedfa2bca47c9750c5e8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