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旗帜鲜明地宣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为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11月6日至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看企业、进社区,谈创新、论党建,一路走来,为上海改革发展指引方向,充分体现了对上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上海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新时代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计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1月20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传达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演讲视频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的视频,随后纷纷发表感想。

 

 

薛亮同志谈到: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高举改革和开放两面大旗,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融入世界,我们的各项事业才能不断取得进步。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桥头堡,要敢干、敢试,大胆创新,不断为国家的改革开放提供可行的经验和做法。地处上海的我校必须秉承开放办学,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广纳贤才,精心育人,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和发展,才能为党和国家更好的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体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和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振聋发聩,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基层党建既要发扬优良传统,又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纯杰同志谈到:习总书记在进博会的致辞再次展现中国将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创造国际合作的良好环境,为全球化做贡献,同时与某些逆全球化包括贸易战行为坚决抵制,为世界经济共同发展做出大国贡献。作为本科教学管理和普通教师的双重身份的我,如何在培养人才国际化以及学院的国际化也是将来发展趋势,如何吸引更多优质的境外学生在国内交流访学培养是将来要考虑问题之一。拓展中外合作办学,师生交流互访,拓展交流平台,开展全方位合作。

 

冯兴东同志谈到:进博会的构思充分体现了我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战略构想。我国以博大的胸怀向世界敞开怀抱,以海纳百川的气度积极引进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成果,也必将给国际上某些逆历史潮流的保守主义倾向带来正面的冲击。

 

张鸣芳同志谈到:在当今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风险挑战加剧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上发出致力于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时代强音,向世界展露了“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的宽广胸怀。开放是世界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的重要推动力,我国进博会不仅为全世界贸易提供交易的场所,更为全世界高新技术公司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必将推动世界经济和科技的快速发展。

 

其他党员也先后发表了感想,并表示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到了奋斗前进的力量,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诠释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用不凡的业绩为上海这座城市增添新的光彩。

 

正在德国交流学习的党员同志吴洁通过自行学习在会后也发来了感言。她谈到:习总书记在第一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的主题发言表明了我国在当前纷繁复杂的世界经济局势中坚定开放合作,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坚定立场。习总书记强调了追求幸福生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而人类社会的持续进步需要各国开放合作,而不是封闭对抗。此次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国际社会表明了我国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推动了与贸易合作伙伴的合作发展,而且对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深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王钰钦  供图:胡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