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

“习近平: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军令,标志着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进入集中统一领导和统筹部署推进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概括为“十个坚持”,第一条就是“坚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中央决定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这样的机构,目的是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

 
 

 

2019年2月25日统计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需要依靠法治,更加需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总根基,是法治中国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定海神针”,对我们党开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学习结束后各党员发表看法。薛亮同志谈到:道德是基础,法律是底线,现代发达国家基本是依法治国的典范,依法治国是治理国家的基本国策,法制也是保证社会公平的基本制度,是现代国家标志性产物,从小处讲学院所有人员都应遵守已制定好的规章制度,只有这样才能保障学院长期健康的发展。

 

姚黎明同志谈到: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全面依法治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前提。在改革初期,我们“摸着石头过河”,有打“擦边球”的探索与尝试。但是,全面深化改革强调的“顶层设计”,全面依法治国是顶层设计的保障。

 

其他同志也表示自依法治国首次进入中国国家决策到今天中央成立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人民对法制的期待从未如此期盼,在推进依法治国的道路上贵在树立法制理念,追求法制精神,上至国家下至学院都应切实遵循法制法规,只有对法制形成信仰,那么法制也必将沁入人心。

 

供稿:王钰钦  供图:胡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