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点亮你眼中的世界

点亮你眼中的世界

——记统计与管理学院志愿者部“放眼看世界”素拓活动

2016年4月5日,微风拂面,春意盎然。统计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政立路第一小学,与小朋友们共同开展了“放眼看世界”素拓活动。乌云也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孩子们的欢乐,一阵阵笑声肆意飘扬在春季的天空。

 

要“放眼看世界”,户外素拓无疑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这次活动与以往不同,志愿者们将带领小孩子们在户外操场上领略多元世界。4月5日中午12点,志愿者们来到政立路一小的四年四班,小朋友们早已迫不及待,欢呼雀跃的跟着哥哥姐姐们来到学校的操场。在志愿者们简单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将小朋友们分为三组后,此次素拓活动便正式开始。第一个游戏是“大树和松鼠”。每组的小朋友中有六个是“大树”,两到三个是“松鼠”。当主持人喊出“松鼠”的口令,“大树”小朋友便原地不动,“松鼠”小朋友们跑开原来的“大树”,跑进其他组“大树”围成的圈内。当主持人喊出“大树”时,“松鼠”们不动,“大树”们跑开去圈住其他的“松鼠”。当主持人喊出“地震”,则所有的小朋友们都重新组合。随着主持人的一次次口令,小朋友们欢快地跑来跑去。在游戏中落单的小朋友便接受惩罚——表演一个节目。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们毫不羞涩,展示了拉丁舞、讲故事等特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愉快。

 

第二个游戏是“我是歌手”,在志愿者说出关键词后,先举手抢答并唱出包含关键词的歌曲的小朋友便可以为自己的队伍加上十分。了解规则后,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主持人说出第一个关键词“方向”,马上便有小朋友举起手,唱出“风往北吹”,更有一组小朋友合唱“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主持人又说出“动物”、“食物”、“植物”等词,小朋友们开动脑筋,纷纷抢答,操场响起一片歌声,“两只老虎”,“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等歌声飘入云霄。有一位戴眼镜的小男生特别擅长唱歌,连连抢答,让其他小朋友羡慕不已。第三个游戏是“解手链”。每组的小朋友们手牵着手围成一个向心圈,在不松开手的条件下将旁边的小朋友绕进手臂圈内,反复组合后,形成一张复杂的“网”,剩下的小朋友们则负责解开这张“网”。先解开其他组的网的小朋友可以为自己的队伍加分。第四个游戏是“组队抱团”,小朋友们先伴随着音乐声手拉着手散步,在主持人喊出某个数字后,迅速与其他同学抱在一起,组成相应人数的“团”。当主持人喊出“6”,小朋友们马上一边重复喊着数字。一边跑到一起,与其他5个同学“组队抱团”,忙得不亦乐乎。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四轮游戏过后,志愿者们按照队伍的排名为所有的小朋友都送出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小朋友们都开心的拿着自己的奖品与志愿者们合影,还有许多小朋友问什么时候会有下一次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的告别。

 

与小朋友们一起活动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是志愿者们通过这次素拓教会了大家包容、理解与合作,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将乌云密布的阴天一扫而散,更为大家点亮了一个缤纷的新世界。放眼看世界,我们愿牵着你的手,看世界在你眼前绽放。

 

                                 统计与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 邢语嫣